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提示

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提示
当今科技高度发达的背景下,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,面对花样繁多的电信诈骗,消费者应该如何去防范呢@#$@*& 围绕常见的电话与短信诈骗手段, 江苏江宁上银村镇银行 特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做出如下风险提示:
一、电话诈骗的常见手段
1.虚构子女绑架,利用电话录音(如孩子的哭声)造成家人恐慌,要求家人汇款赎人。
2.冒充亲友,以车祸、生病、违法需交纳款项等为由实施诈骗。
3.冒充电信局人员,以电话欠费等名义实施诈骗。
4.冒充公、检、法、司等国家机关人员,以事主涉嫌洗钱、诈骗等犯罪活动为由,实施诈骗。
5.谎称事主中奖,要求事主缴纳个人所得税、服务费和手续费等实施诈骗。
二、短信诈骗的常见手段
1.发送短信称事主的银行卡在异地刷卡消费,待事主回电时,不法分子假冒银行工作人员实施诈骗。
2.通过短信发送银行账号及“速汇款”等信息,行骗碰巧要汇款的事主。
三、应对方式
江苏江宁上银村镇银行 提醒大家:务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个人银行卡及密码,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轻易向其它人透露账户信息,更不能向不明账户进行转账。对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要提高警惕,不要轻信,以免落入诈骗陷阱。如有疑问,可直接拨打开户银行的客户服务电话确认